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游山玩水的博客

江山留胜迹,我辈复登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怀念雅虎的日子  

2010-05-20 11:38:33|  分类: 随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

怀念雅虎的日子 - 游山玩水 - 游山玩水的博客

       雅虎空间的关闭,带给我的惆怅、遗憾、思念和回忆永远的在我心中留下了抹不去的印记。自从被知己别着急拉进雅虎的大门,指导我在这里建立起自己的第一个空间开始,我就对雅虎空间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和精力。勤奋耕耘,快乐收获,录入着生活发生的点点滴滴,享受着朋友祝福的分分秒秒,乐此不疲的奔波在通往好友空间的路径上。看到空间日益丰富的内容和日渐增多的朋友,仿佛看到自己播撒在田间的种子发芽分蘖开花结果一样欣喜若狂。

       在雅虎空间近三年时间,是我最快乐最开心的三年。我把美好快乐的时光和开心愉悦的心情复制在博客里,把动情难忘的瞬间存储到相册中。我像经营自己的家一样精心布置这小小的空间,用最生动最真挚的祝福招待每一位留下脚印的朋友。闲暇之余,我会去左邻右舍的空间踩踩,去亲朋好友的相册里转转,探望老朋友结识新朋友。喜欢绿橄榄美轮美奂诗一样的散文和凄美委婉散文一样的诗,喜欢路见不平搞笑版的小品和极富哲理内涵深刻的原创,喜欢蒋建华先生、xiaojuan 女士如写意如泼墨般震撼心灵的摄影作品,喜欢发小好友别着急极富创意的生活小照,喜欢与我爱好相同的拳友们习武的心得。人生就像一本书,读他们的日记就像在读这本书,品味他们的人生,分享他们的喜怒哀乐;时而被感动得泪眼婆娑,时而忍俊不禁捧腹开怀。当你伤心悲痛的时候,他们体贴温暖的文字手拉手地伫立在你的留言簿上,像潺潺流水注入你干涸的心田,慰籍你伤痛的心灵;当你烦恼焦躁的时候,他们诙谐幽默的语言,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,奏响舒伯特的小夜曲,删除你的烦恼,恢复你的快乐。那些日子,只要登录雅虎空间,定会有一分收获。那收获来自朋友的问候,来自发小的笑容,来自养眼的画面,来自来令人陶醉的律动。那时候,我发自肺腑的心情寄语是:什么都没有,就有好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

怀念雅虎的日子 - 游山玩水 - 游山玩水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 在雅虎难作为和不作为的日子里,许多好友离开雅虎另辟蹊径。临走前,他们给我留下新的网址、电话及其它联系方式。我舍不得离开雅虎,这里有我太多的记忆,有我生活记录的点滴,生活中的许多朋友还在这里。更重要的是,雅虎是我倾注时间和精力建立经营的第一个空间。我的第一篇博客诞生在这里,我的第一个网友结识在这里。蒋先生走了,路见不平走了,最后橄榄也走了,虽然他们走了,但我们之间的联系没有断,我仍然可以去他们新的空间拜访,他们也可以来雅虎探望,我会定期拜读他们的文字,分享他们的劳动成果。直到有一天,雅虎官方通知要关闭雅虎空间,我才知道我和他们联系的唯一途径将被切断。

       雅虎无情人有情,令人感动的故事就发生在雅虎空间关闭之后。雅虎空间关闭以后过了一段时间,为了继续拜读好友绿橄榄和路见不平的博文,能够给他们的留言找一块落脚之地,无奈之中,我注册了网易空间,因为这两位博友在这里。在这里我已经没有了在雅虎的热情,没有了写日志的冲动,没有了结交好友的愿望,没有了加入圈子的需求,至今我的好友才只有四个,其中三个是从雅虎一路走过来的朋友。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和路见不平交换了QQ号码,收到他发过来的文件。当我看到这些东西时甚为惊讶,不知当时的感觉是感动多一些,感慨多一些还是感激多一些,总之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       雅虎空间的每个页面都被朋友路见不平用截图的方式保存下来。作为雅虎的网友,他用自己的方式,用他那颗真诚的心默默的为朋友做了这一切,他坚信有一天会把这些东西交给我。同时交给我的还有我的发小朋友别着急的截图。这些图片用原有的尺寸放大以后,真实的再现了我的雅虎空间、我的博客、我的好友等等信息。开始看到这些图片的时候,我惊奇,我感慨、我赞叹,继而我就是泪流满面。这是一份十分珍贵的礼物,是一份意外的惊喜,他把一座永远消失的精神家园伫立在我的面前。当我写到这里的时候,泪水又止不住了,一切感谢的话语都不足以表达我对这位朋友的感激之情,此时无声胜有声。都说网络是虚拟的世界,但它却真实的存在于我们的生活当中;都说网络很深缘分很浅,但这一份份感动就发生在网友之间。我的网络好友很少,即使是在雅虎,好友也是很少的。我看中的是好友的质量,路见不平是我好友中的好友,感谢雅虎让我结识了这位朋友,我会珍惜这份友情,我会怀念雅虎的日子。

   

怀念雅虎的日子 - 游山玩水 - 游山玩水的博客

 

 

怀念雅虎的日子 - 游山玩水 - 游山玩水的博客

       这篇日记是我对雅虎情结的一个了结,尽管雅虎对广大网友造成了巨大的伤害,但我感到欣慰的是,我在雅虎的收获大于雅虎带给我的损失。我失去的是雅虎这块有限的空间,却收获了最博大最可贵的友情。(注:路见不平在网易的昵称是猪能悟禅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3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